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第一季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次数:235


为了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329日,我院召开了第一季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洪钢副馆(院)长主持会议。同时,为确保会议开出成效、有的放矢,会前杨建杰书记带领大家对博物馆、学院开展了全覆盖式安全风险大检查。

  会上,安全与后勤保障部主任孙大勇首先梳理汇总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包括消防通道内有杂物、地源热泵管井间被占用、展区安全警示标牌缺失,以及个别办公室擅自使用大功率家电设备等。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上述问题解决与隐患排除展开讨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最后,杨建杰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博物馆是学校服务社会的窗口,同时也因其对外开放、人员集中成为重要的安全风险点,要从全局角度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因此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风险排查十分必要,要在做好有效预防的前提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次排查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是“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说明我们的预防工作还有“死角”。她要求,分管负责同志们要尽快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分工明确,措施得当,尽管有些“硬骨头”难啃,也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整改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修订有关安全制度,出台新的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她还强调,当前内外部环境不断发生变化,给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挑战,面对意识形态、国际交流、实验室及网络安全等风险点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要建立安全防范组织网络,责任逐级传导、层层压实,从而构建班子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多措并举,有力防范、遏制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现场

安全检查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