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士学术报告:地球的灵魂—火山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349


题目:地球的灵魂—火山

报告人:刘嘉麒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员)

时间:518日(星期日)上午9:30-11:00

地点:古生物博物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嘉麒院士,国际著名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常委,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员;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资格委员会委员,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INQUA)地层委员会表决委员;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兼职教授;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主任。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刘嘉麒院士系统研究了中国新生代火山活动规律与地质特征,拓展了中国玛珥湖高分辨率古气候研究领域,首次发现黄土中游离温室气体高异常,建立了渭南黄土剖面高分辨率时间标尺,参与了振兴东北、开发新疆、浙江沿海新区和淮河流域环境与发展的战略研究,在火山地质、环境地质及古气候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创新性工作,为我国火山地质和第四纪地质等研究作出突出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等,被授予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