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迎接第45个“世界地球日”——2014马化石特展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4-04-08   浏览次数:195


为迎接第45个“世界地球日”,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将于2014420520日在我校古生物博物馆举办《迎接第45个“世界地球日”2014马化石特展》。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珍贵的自然遗产和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需要人类的关爱和保护。辽宁是“世界化石宝库”,化石资源保护工作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为倡导爱护地球,保护化石等自然资源,结合今年正值中国传统的“马年”举办《马化石特展》,宣传我国及世界的马化石,介绍马的起源与演化以及马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历程等,进一步宣传生物进化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古生物化石和自然环境保护的自觉性。

本次展览的化石主要包括产于德国麦索小原始马、贾氏三趾马、平齿三趾马、埃氏马、普氏野马等完整骨架化石,以及中华马、云南马、三门马及大连马等化石复制品,深入介绍自5800万年以来马的演化历史。展览还包括我国及辽宁马化石分布、马与人类及马文化等。本次特展将是我国首次对中外马化石的集中展示,并以其浓厚的科普风格奉献给“45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届时欢迎您前去参观,享受此次“马化石盛宴” !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