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504


金秋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201891日在全院师生的精心筹备下,展开了2018级迎新工作,丰富的展板内容展示学院的风采,巨大的恐龙模型突出专业的特色,精美的化石礼物更彰显贴心周到。

1、精选壁纸老旧寝室换新颜

为了确保新生报道后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我院对18级新生寝室进行了为期两天壁纸铺装工作,为新生打造全然一新的寝室环境。

2、鹦鹉螺小礼物暖心更贴心

为每一位新同学准备独具了专业特色的鹦鹉螺小挂件,希望他们对古生物专业的能从未知到了解到感兴趣到喜欢。当看到新同学的惊喜的眼神时,我们的暖心计划实现了。

3古院一拍留住升入大学的重要时刻

今年,我院推出以“情系沈师,圆梦古院”为主题的古院第一拍。加入巨大的恐龙模型元素,来记录学生与家长报道后的一瞬。照片中,学生们充满了对大学和未来的憧憬,而家长多是对孩子们离家的不舍……这张照片不仅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的第一个见证,也是大学新生活的开始,它将成为同学们的一份美好的回忆。

4、新生家长会----院长讲课解顾虑

通过录取数据我们了解到多数同学是服从志愿录取到古生物专业,他们对专业充满了疑惑和未知。为解除家长和学生们对专业的质疑,由院长走上讲台,为家长和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古生物专业普及课。学科专业的介绍、科研成果的呈现、师资力量的展示、先进设备的亮相使新生们燃起了新生学习古生物的热情,丰富的学生野外实践、高质量的考研就业更让家长们看到了学习古生物专业的美好前景。从家长和学生喜悦的表情我们就能感受到他们已不再彷徨和迷惘,而是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希望。

会后,家长们实地考察了学院教学环境、实验室情况,并参观了古生物博物馆。学院先进的教学设施、国际领先的实验室、气势磅礴的博物馆让他们激动万分,惊叹不已。

2018年的迎新活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了。相信本次迎新活动中的多项新举措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相信在学院教师的带领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下,新生们会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确立大学目标、丰富自己的头脑,感受属于自己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