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成功举办大学生文化展演活动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510


值大学生文化节之际,我院大学生依托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的科普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社会。201869日在古生物博物馆达尔文小课堂我院大学生与20余名小朋友分享读书心得。大学生们与小朋友们手牵手,一起读书,一起使用显微镜做实验。副书记王亚君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沈阳师范大学团委、沈阳市教科工委的关注,沈阳日报给予专题采访并报道。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本次活动彰显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文化风格将古生物文化知识发扬传承,真正做到了科普启迪大众、科普惠及大众。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书中遨游——书中的古生物儿童读书分享会”、“触摸远古生命——达尔文化石修复小课堂”。活动伊始,十多位家长便带领孩子入场,各位大学生志愿者向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精挑细选的古生物知识图书,并为他们讲解书中的内容,孩子们不断地提问使得活动会场气氛变得热烈起来。

在第二环节中,志愿者们向来访的孩子们展现了精湛的化石修复技术以及讲解了化石修复的相关知识。映入眼帘的一台台精致机器让孩子们兴致盎然,通过亲手触碰以及近距离观察化石,使得他们更加了解这些穿越了亿万年的远古生命。

本次活动,不仅实现科普大众的目的,而且培养了小朋友们对于古生物知识的兴趣,更使其走近了神秘的古生物世界,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长的赞许和认可。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