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授予英国皇家学会D.爱德华院士名誉教授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316


420日上午,我校在古生物博物馆举行了授予国际著名古植物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员D.爱德华院士(Prof. Dianne Edwards, FRS)名誉教授仪式。我校副校长张辉、我院院长孙革、书记杨建杰,以及正在我校出席会议的中国科学院李廷栋院士、中国古生物学会秘书长王永栋、我校双聘教授徐星、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冯伟民、我院青年教师代表田宁等参加了授予仪式。

仪式上,张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爱德华院士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对爱德华院士长期支持和关心我校古生物学科建设及古生物博物馆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爱德华院士受聘后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学术交流,协助人才培养,帮助推动古生物学科的快速发展。爱德华院士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为能够获此殊荣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对我院、古生物博物馆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将持续关注支持沈阳师范大学的发展,不断加强合作研究,致力于提升我校及我校古生物学科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爱德华院士是英国伦敦林奈学会主席、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前院长,英国及全球早期陆生植物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她一生从事晚志留世—早泥盆世植物研究,为全球陆生植物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做出了杰出贡献。在长期科研与教学工作中,她为英国及世界多国培养了一批古生物学优秀人才,包括来自中国的博士研究生。近年来她与我院院长孙革教授在热泉早期生命研究等领域合作,2010年曾来我校指导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建设,曾受到我校前校长赵大宇的会见。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