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外专家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5-07-16   浏览次数:329


应我院邀请,712日下午,美国加州拉文大学生命科学系Jay H. Jones教授及英国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博士后易鸿宇博士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 paleontologist’s view of the environment crisis》及《locomotion of ancestral snakes: listening to what the ear tells us》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二、三年级本科生参加。我院副院长曹成润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Jones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风趣幽默地讲述了地球目前面临的环境危机,并用渊博的专业知识多角度阐述了面对危机应如何保护地球生态,维护我们现有的生存环境。Jones教授标准的发音,言简意赅的表达,让师生领悟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同时更给予同学们一堂生动的英语课。易鸿宇博士则用蛇化石的内耳结构形态特征分析其演化,阐述了蛇的陆生起源,让同学们了解了蛇类爬行动物演化与起源的最近研究进展,扩展了视野。

会后,两位专家分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答疑互动,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Jones
教授作报告


易鸿宇博士作报告
  


Jones
教授进行答疑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