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ascal Godefroit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320


应我院邀请,46日下午,比利时皇家自然史博物馆的著名古生物学家Pascal Godefroit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西伯利亚和欧洲的恐龙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二、三年级本科生参加。我院副院长胡东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Godefroit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就欧洲地区鹦鹉嘴龙、禽龙、中华龙鸟等恐龙化石在时代和地层上与中国发现的恐龙化石进行了简单比较,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方向,即恐龙皮肤化石及恐龙羽毛化石研究,并提出带羽毛的恐龙并不局限于肉食性恐龙,在近期研究的植食性恐龙中也具羽毛化石。

Godefroit教授的报告言简意赅而又引人入胜,激发了学生对恐龙世界的探索热情,学生们积极大胆的用英语向Pascal Godefroit教授请教恐龙学知识,以及对恐龙皮肤和羽毛化石研究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烈。

本次报告会作为我院2016年走近科学家活动的启幕活动,对学生的学习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让学生们对国内外研究进展及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扩展了视野。

Pascal Godefroit教授为学生们做报告

Pascal Godefroit教授与学生现场互动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