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献礼祖国70华诞——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 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499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认真贯彻落实《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结合实际开展了特色系列党建活动,用独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热爱。

活动一: 隆重举行《追寻国宝踪迹、守护远古生命——海外回归化石展》

630日,经过精心的组织和紧张的筹备,为期近四个月的《追寻国宝踪迹、守护远古生命——海外回归化石展》在古生物博物馆举行。此次特展立足自然资源特色,传递爱国爱家情怀,着重展示我国尤其是辽宁丰富的化石资源以及海关等有关部门在打击化石走私、开展国际交流、追索流失在海外的中国化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向世人介绍了化石这一珍贵的自然遗产在推动科研、科普、文化旅游及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特展到1011日截止,已接待参观群众逾20万人次,在业内及社会上产生较大反响。

活动二:创新开展《行走的课堂》校园研学活动

926日,古生物博物馆在沈阳广全中学举办了“科普进校园”大型研学活动,将科普讲座、化石展览“搬”进“课堂”。活动中,党员教师精彩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系统领略了家乡辽宁特有的化石文化;20余块珍贵化石标本带给同学们课本以外的生动科学知识,吸引大家争先恐后驻足观看,聆听讲解。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倡导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更激发了大家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热爱家乡的浓烈情感。

活动三:联合组织《“九·一八” 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行

927日下午,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宣传统战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 传承使命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40多名党员参观了“九·一八” 历史博物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党性意识,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之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动四:接力发起《我与国旗同框,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929日上午,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在巨型国旗幕布前合影,同时饱含深情地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祝福之音。正在博物馆调研的沈阳市委副书记刘晓东、沈北新区区委书记李宏德也高兴地与大家合影留念。现场还吸引了大批观众加入到“与国旗同框”活动中,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此次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学校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安排的创新举措,是献给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一份礼物!



古生物学院

                                             2019-09-30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