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召开专任教师、统战成员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509




按照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古生物学院(博物馆)1011日上午、下午分别组织专任教师、统战成员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上午专任教师座谈会由副院长李莉主持。参会的教师们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会上大家讨论的氛围非常热烈。

刘玉双老师针对学院导师制提出,在大一的时候每位老师可以给学生作几场报告,让学生对老师的研究方向有更多了解,这样可以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更好的去选择导师。

赵明胜老师提出,学生们对地质专业课程不够重视,但是考研专业课都是地质方面的,学院可以加大力度对学生进行宣讲地质课程的重要性,这样也可以提高学生的成绩,提高学院的考研率。

下午统战成员座谈会由副馆长张洪钢主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对博物馆的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刘森老师提出,博物馆展陈内容落后,知识陈旧,需要更新展板内容,并且对于儿童参观者更需要增加一些科普类的内容。

王晶琪老师提出,博物馆是一个高雅的地方,为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应该多增加一些标识,让参观群众不要大声喧哗,并且再多增加安全指示标志和卫生间指示标志。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杨建杰书记和各位分管领导都一一做了相应的答复。

最后,杨建杰书记做总结。她说:感谢各位老师能够为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整理并结合其他方式的调研结果,形成各自的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办法和措施,统筹规划馆院未来发展思路,真正使本次调研活动扎实有效。


古生物学院

2019-10-11



教师座谈会现场



统战成员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