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328



按照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18日下午,古生物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第一个专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主持学习研讨会。

副院长张洪钢首先领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相关文章,并作中心发言。他围绕“红色基因的性质与内涵”、“红色基因的孕育产生与发展继承”、“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历史根源”、“初心和使命的新时代意蕴”、“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践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思考”等七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最后杨建杰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对张洪钢副院长高质量的领学给予肯定,并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她认为,长征精神主要体现了二个关键词,一个是信仰,一个是动力。长征途中,红军将士克服了装备简陋、路途艰辛、生活窘迫的重重困难,最终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翻身做主人的信念,有了信仰前进就有了动力。这种强大的动力推动着我们党不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取得了另世人瞩目的成就,使中国的百姓过上了太平安宁的生活。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站在新时代,作为共产党人,特别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应该坚守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古生物学院

2019-09-18

专题学习研讨现场


张洪钢副馆长领读并作中心发言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