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孙革 教授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699


孙革 教授(博士),是我国著名地质古生物学家,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监事长,国际古植物学会(IOP)执委,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名誉教授;《世界地质》(Global Geology)主编;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顾问。  

从事地质古生物学研究近40,为全球早期被子植物研究做出突出贡献。他率领课题组首次发现迄今最早的被子植物“辽宁古果”和“中华古果”,确认“古果属”是水生草本植物,并提出“被子植物起源的东亚中心”假说;其论文曾两次在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一次在英国《自然》(Nature)杂志以封面文章发表;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等;成果曾入选“1998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及美国“2002年百大科学新闻”。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