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初心依旧 使命在肩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古生物学院(博物馆)教师党员抗疫纪实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759



当前,我国正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堪称前所未有,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英勇拼搏,谱写了一曲曲震撼心魄的战疫之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古生物博物馆(古生物学院)教师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有使命,我有责任,这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源于党性真情流露的肺腑之言。面对疫情,徐勇同志疫情出现后,他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基层抗疫一线,协助工作人员实施社区封闭管理,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温,顶着凛冽的寒风,冒着漫天的雪花,每天至少工作六个小时,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这次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我得上”,作为退伍老兵的杨玉国同志表示到。疫情出现后,他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配合组织防疫巡查,展现出党员老兵的无畏与担当,用行动兑现着党旗和军旗下的铮铮誓言。这是党员应该做的吧,一个瘦弱的女孩略带腼腆地说到。霍歆然同志家在鞍山海城,她主动协助当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12个值岗发放出入证、宣传单并积极承担巡逻防控等抗疫工作,首日工作就达10个小时,深深打动了当地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党员同志,主动联系所在物业和社区,表达志愿服务的意愿,随时等待抗疫一线的召唤。

人心齐,泰山移,统一思想,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力量,形成最大向心力。作为窗口单位,古生物博物馆(学院)党总支号召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徐勇、杨玉国、霍歆然同志在抗疫前线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