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480


为认真贯彻落我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保证“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我院在学校教务处的悉心指导下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为学院本科生搭建起“空中课堂”,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根据《沈阳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立即组织制定了《古生物学院线上教学方案》,号召全体教师全面备战,争分夺秒投入到技术培训、方案设计、线上备课、资源制作及学生答疑等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中。为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院领导、教师及教务员密切协作,第一时间建立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小组,通过电话会议及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处理开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了线上教学督学管理小组,设立线上教学督导员、管理员,全方位、多渠道进行线上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全力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与此同时,学院还制定了《古生物学院小学期线上、线下实践教学方案》,将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也利用线上平台有序推进,方案严谨周全、细致到位,各项活动安排合理、操作性强。

 针对古生物专业较偏、线上资源缺乏、授课教师不足等困难,全体教师全心投入,日夜奋战,认真备课,短短二周时间,做好了网上授课的一切准备工作。2月24日,我院九门课程开通“空中课堂”,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参与率高达百分之百,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效果满意。

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监督和保障工作,在教育现代化的背景下,总结线上教学的成果和经验,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任务,真正实现“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


  古生物学院师生网上教学


 古生物学院师生网上教学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