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把方向 谋大局 保落实 促提升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891


47日,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启动我院“十四五”规划及确保2020年重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学校党委在校部3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古生物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专题调研会。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刘铸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郝德永校长主持。

会上,我院副院长田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内涵发展的总体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亮点、存在问题的剖析及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和举措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卢伟、学生处处长邵学军、研究生处处长张宜、科研处处长李国德、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教务处处长刘天华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围绕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招生就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刘铸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从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科研能力提升及社会服务创新等方面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郝德永校长高度赞扬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和新班子的工作成效,并对我院的优势和特色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古生物学院是学校的一张亮丽名片,而且是第一张名片,学术影响和声誉远近闻名;学术研究重大突破持续显现,学术成果国内领先,国际前沿;国际交流合作效果突出,影响深远。他指出目前学院发展遇到瓶颈和困难很正常,你们要加强顶层设计,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全力确保科研持续实现重大突破,力争取得国家级奖励及国家级平台,同时重点选拔、培育人才,保证本科生培养质量,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科普教育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学校也将集中各方面力量给予强大支持,推动古生物学科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贾玉明书记在结合汇报内容及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我院内涵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我校“古生物学院、古生物博物馆、古生物研究所”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汇聚了国内外一流研究人才,集中了校内优质管理服务团队,很好发挥了“顶尖科学研究、一流科普服务、卓越人才培养”的职能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学校的亮点,社会的焦点,科学研究的制高点。学院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固化并发扬学院文化及精神样态,明确并精炼出“硬核”、逻辑化、有操作性的学院目标定位及“十四五”规划,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做好社会服务,形成顶天、立地、兴才相辅相成的“三古一体”布局,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此次专题调研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校领导“把方向,摸准脉,重实效,听实干”,真正把对我院的指导和支持落到实处,令在场人员备受鼓舞。未来,我院将进一步瞄准目标,明确定位,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三大重点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院馆各项事业持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调研会现场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