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409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4月24日下午,我院在古生物博物馆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杨杰,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洪钢副院长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教职工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就座,并于会前对会议室进行了全面毒。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建杰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专题调研会情况,随后副院长田宁、李莉、张洪钢、副书记王亚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方面先后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杨建杰书记班子成员部署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从永攀科学高峰、卓越人才培养、一流科普服务、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以及加强党建引领等方面列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学院面临的五大攻坚任务。她指出: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古生物学院/博物馆/研究所“三古一体”发展格局,学校领导给予我们充分肯定,认为我们是学校的亮点、社会的焦点、科学研究的制高点。我们要珍惜学校综合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和特色,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以打造科学研究新高地为目标,以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为导向,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提升内涵,推动事业健康发展。最后杨书记对学院疫情防控最严峻时刻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表扬,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并号召大家向白衣天使学习,坚守育人岗位,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杨杰副校长代表党委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学校党委对我院全体教职工的亲切问候和关怀,高度赞扬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并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她指出:一是提高认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并加强对学生群体的关心、教育和指导。二是从严要求,自觉进入工作状态。全体教职工要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要求,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白衣天使。三是人人参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制定开学工作方案,落实落准信息摸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四是牢记任务,做好新学期重点工作。古生物学院、古生物博物馆、古生物研究所已经形成了顶天、立地、兴才相辅相成的“三古一体”良好发展格局,要树立危机意识、挖掘潜能,提升内涵,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科普教育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推动古生物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使大家充分体会到学校的厚望和深切关注。我院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热情自觉转换到工作模式,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发挥优势,创新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实现新突破。

会后,为全体教职工发放了学校购置的疫情防控物资。

班子成员部署分管工作

杨建杰书记部署重点工作

杨杰副校长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