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达尔文科学志愿者”服务项目 喜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铜奖和省赛金奖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211


近日,团中央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团省委对省内各高校、社会机构推送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我院“达尔文科学志愿者”公益科普服务项目作为沈阳师范大学团委选派项目成功入围,喜获辽宁省金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经过积极努力,最终获得国家级铜奖。

古生物学院依托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科普平台,一直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青年大学生志愿团队,服务社会大众。“达尔文科学志愿者”团队就是这样一支生力军。该团队成立于2011年,先后有1400余名大学生加入。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在讲解、引导、科普、化石修复和网络新媒体岗位上。九年来志愿讲解达10000余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32场,累计志愿工作时长近4万小时,受众人群20余万人次,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生命起源与演化的科学知识、提升大众的环保意识和科学文化素作出了积极贡献。

让我们期待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践行志愿精神,汇聚磅礴力量,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