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古生物博物馆)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812


124日下午,古生物学院、古生物博物馆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博物馆4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专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以《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实现事业跨越式发展》为题进行了宣讲。

杨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详细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最后用12个关键词公报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最后杨书记对广大党员和干部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重点任务。她要求大家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各支部要组织本支部党员和分管部门的广大群众本着读原文学原著全会精神进行全面了解,进一步系统掌握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博物馆发展实际,深入思考贯彻落实。

二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设计开展新时期古生物学科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她要求大家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学以致用,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内涵发展攻坚任务,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古生物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担当,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学生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她要求大家要科学分析近两年学院、博物馆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成就,总结经验与不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精神,立足岗位,鼓足干劲,自力更生,力争上游,切实担负起培养古生物事业接班人和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重任把古生物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