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258


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熟练掌握自救互救常识与技能,1217日上午,我院邀请沈北新区正良二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段成功为大家作了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讲座。安全与后勤保障部主任宋佳乐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段指导员为大家系统介绍了火灾形成的原理、火灾的危险性、如何预防火灾、火灾自救方法和消防设施使用等知识,并结合多起火灾案例,用血与泪的惨痛教训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遭遇火灾应采取的逃生手段。会后,我院组织开展了灭火操作演练,让大家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步骤,提高消防器材实操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技能,强化了依法科学履行消防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努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段成功指导员作消防知识讲座

段成功指导员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馆员(教职工)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