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351



近日,我院申报的“东北亚古生物协同创新中心”被辽宁省教育厅认定为“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辽教发(20212号】。这是继获批“辽宁省古生物演化与古生物变迁重点实验室”及“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之后,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又一项重要突破。该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彰显了我院古生物学科在省内的领先地位及其科研平台体系的日臻完善,也代表了国内地质古生物学核心科研机构对我院古生物学科发展的认可与支持。

开展“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是辽宁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教育发展新突破增强服务全面振兴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而推出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辽宁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省高等教育与科技、文化的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辽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此次获批的“东北亚古生物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我院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共同创建的合作科研平台。未来,中心将坚持“古生物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为主,兼顾应用基础研究”的总体定位,着力将中心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古生物学协同创新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及科学普及基地,充分发挥在东北亚六国地质古生物学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促进我国古生物学及其相关学科创新发展、国民经济建设和东北亚地区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