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回眸】4月1日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236



来源: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1948


41日 毛泽东在山西兴县蔡家崖村晋绥干部会议上讲话,总结土地改革工作和整党工作的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当前历史阶段的总路线和总政策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党在土地改革工作中的总路线和总政策是“依靠贫农,团结中农,有步骤地、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发展农业生产”。


1985


41日 中国开始实行出口退税制度。


2010


4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2014


41日 习近平在欧洲学院发表演讲,强调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注定了中国必然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指出为了把中欧关系推向前进,中欧双方需要加深相互了解,共同努力建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座桥梁。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