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6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331日下午,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学院(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员葛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王亚君从指导思想、学习教育对象、学习内容与时间安排、组织实施与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学院(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推进时间表进行了部署。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建杰做总结讲话。她说:全院全馆上下特别是在座的各位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的“领头雁”和“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杨建杰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了解“为什么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做好社会服务、提升全民文化素养的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了解“学什么”。对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突出行业特点、教育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具体要求开展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院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明确的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三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了解“怎么学”。班子成员、总支委员会和各支部书记要在学习上作出表率,端正态度,主动学习,其次要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和群众采取多种形式创造性开展学习,把包括党史在内的“四史”学习落到实处,融入教育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规定动作必须高质量完成,除此之外,各支部要根据党总支总体安排,设计开展本支部特色活动,调动党员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院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要以牢记宗旨为己任,了解“怎么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目标要求,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求我们怎么做,做什么?首先我们要充分调研,了解教师和群众的需求,真正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个人发展;第二要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把今年的工作落实好,开展好,开好局起好步,重点任务重点完成,为“十四五”时期整体发展奠定基础;第三就是把社会服务做好,本着服务第一观众至上的原则,做好科普、展览、服务等窗口工作。

院馆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上台阶、上水平,推动馆院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