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2807


1111日,《第九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本科生沈锦文等制作的《爬行动物的三种演化形态》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省级标本大赛脊椎动物组一等奖零的突破。此外,本科生刘炳材等制作的《欣欣向荣,生命演化》动物骨骼标本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大赛共有百余件作品参加评选,92件作品入围最终决赛。我院的《爬行动物的三种演化形态》作品包括了鳄鱼、龟、蛇的骨骼标本,制作工艺繁杂,作品中还添加了满洲鳄及满洲龟的翻模,既增添了科学性,又体现了学科特色。据悉,该制作经过近50天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制作,指导教师邵帅全程跟随指导,从标本选材、场景设计到创新突破等方面,引导参赛同学不断对作品改进和提高。通过本次参赛,同学们不仅掌握了骨骼标本的制作工艺与流程,深入学习了专业知识,更进一步增进了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了积极性与参与度;我院完备的实验器材和优秀的师资力量为本科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参赛条件。 

获奖作品《爬行动物的三种演化形态》

颁奖现场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