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李廷栋院士等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6-06-25   浏览次数:471


522日,应我院邀请,中科院李廷栋院士、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成源教授和中科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郭建崴教授在古生物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百余名师生分别从地质、古生物及生物演化等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廷栋院士以在地球南极、北极及青藏高原这“三极”考察研究时的人文趣事为背景,结合从事地质工作长达60年的丰富经验,系统阐述了地球“三极”的地形地貌特点,自然资源概况及“三极”与全球气候、生态环境的密切关系。王成源教授则结合牙形刺研究的最新成果,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牙形刺的形态特征、内部构造及其应用研究现状等专业知识。郭建崴研究员采用问题引导式报告模式,全面总结了达尔文进化论前、后有关生命起源及演化的理论学说,重点解读了达尔文进化论的提出过程及主要观点,否定了其“横空出世”的论断。专家们的报告内容充实,生动具体,精彩纷呈,让同学们领略了学术大家的风采,进一步开阔了专业视野,对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受益匪浅。

李廷栋院士是著名区域地质及地质编图专家,长期从事区域地质研究和地质编图工作,致力于中国地质综合研究,为我国地质编图提高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做出杰出贡献。王成源教授是沈阳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著名微体古生物学家,我国牙形刺学科学术带头人。郭建崴教授是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化石》杂志主编。

  古生物学院副院长胡东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李廷栋院士作题为《漫话地球三极》的报告

王成源教授作题为《牙形刺一般简介》的报告

郭建崴教授作题为《达尔文与进化论》的报告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