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落幕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3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扶贫促发展的思想和文化振兴战略,积极响应我校“奋斗新时代,青春逐梦行”的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我院于2018629日与辽宁抚顺新宾满族小学开展了“文化促发展,科普促振兴---结对贫困小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与贫困小学结对子,开展精品化石展、达尔文小讲堂、精彩一课等特色活动,促使大学生参与社会服务,从而实现对基础教育相对薄弱、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的贫困小学进行自然科学知识的普及。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从将古生物微课带入小学生课堂,到面对面进行现场授课答疑解惑,再到古生物沙龙中与二百多名小学生一起分享恐龙故事,都让小学生们兴奋不已。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让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了解了远古生命、环境变迁和生物演化,增强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培养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由刘炳才同学带着收获的硕果向校团委做实践汇报并进行现场答辩。活动的理念与效果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了校级项目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