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沈师大古生物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工作特点制订创先争优方案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3-10-15   浏览次数:247


沈阳师范大学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沈阳师范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77

 

结合实际 突出特色 明确目标 努力创新
——沈师大古生物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工作特点制订创先争优方案

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争先创优活动动员大会之后,所属的古生物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沈阳师范大学关于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活动内容及开展活动的基本原则,在学校总体要求的前提下,它们把“谋发展、促和谐、出成果、讲服务”作为活动主题,确立了争先创优活动的“三个四”目标,使活动不仅紧密结合了工作实际,而且突出了自己的特色。

在支部创先上,争取达到“四个先进”。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的先进。着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除了广泛地开展政治理论、时事、法律法规的学习外,还要重视古生物学基础知识、外语等相关领域的学习、积累,以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用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果。二是攻坚克难实现突破的先进。围绕研究所科研这一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努力打赢科研攻坚战,产出具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三是工作创新卓有成效的先进。推进党建创新,在思想理论研究、组织队伍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中,出实招、见成效。四是团结群众促进和谐的先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团结和谐氛围,使党组织在群众中树立更高威信。

在党员争优上,力求做到“四个表率”。一是爱岗敬业业绩突出的表率。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二是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表率。坚持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能够经受考验,敢于接受挑战,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做解放思想工作创新的表率。坚持实事求是,努力探索,大胆改革,注重实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做服务师生促进和谐的表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在党务工作者的形象塑造上,主要实现“四个过硬”。一是思想过硬。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建设理论,自觉提高理论修养,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党性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在复杂问题和各种考验面前能够见微知著,胸怀事业发展大局;在利益的取舍上,乐于奉献、群众信服。三是业务过硬。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模范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宣传教育、组织协调、群众工作能力,勤于思考实践,创新方式方法。四是作风过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于解决难题,勇于担当责任,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为人正派,不滥用职权,不谋求私利。

与此同时,他们还围绕学校“三个一流”的实践载体,把实现高素质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突破、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突破、实现高质量服务社会的突破,作为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抓手,努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