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4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4-12-01   浏览次数:300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1118日,我院在召开了题为“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院长助理王亚君老师为2014级新同学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从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考察和培养、正确履行入党程序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她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经验,同时,要求同学们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要处理好“树立远大理想与过好今天大学生活的关系”、“个人坚持党员标准和某些党员中存在缺点或错误的关系”、“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的关系”等。

最后王亚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打牢专业基础,做一个有知识精专业的大学生;二是文明修身,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有修养高素质的大学生;三是积极实践,加强锻炼,做一个有能力能创新的大学生;四是持之以恒,磨练意志、培养毅力,做一个有理想创佳绩的大学生。希望新生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深刻理解它的内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五要加强安全意识,团结同学爱护同学,建立和谐向上的大家庭。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初始阶段,也是激发新生政治热情,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我院党组织一直对学生党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做到全员普及、全员培训,并结合专业思想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把党建工作贯穿延伸至学生教育管理的始终,收到良好效果。学院上下形成了比学习、比进步、讲诚信、树理想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