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迪尔切院士为我院本科生作报告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185


1026日,我院名誉院长、美国科学院迪尔切院士(D.L.Dilcher, NAS)在古生物博物馆4楼报告厅为我院本科生作了主题为《Why are the Forests of Eastern China similar to the Forests of Easter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为什么中国东部森林与美国东部森林相似?》)的专题学术报告。

26日上午,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四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同学们翘首企盼的国际著名古植物学家美国迪尔切院士的学术报告在这里举行。上午9点整,迪尔切院士如期而至,并用汉语“大家好”向到场的师生们问好,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报告会上,迪尔切院士用他精心制作的课件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了中美两国东部森林相似的原因,并不时用幽默风趣的汉语为大家进行说明,博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的掌声,报告气氛十分活跃。报告结束后,迪尔切院士和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互动,我院学生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用英语向院士踊跃提问。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迪尔切院士广博的知识,生动的授课印象深刻,这次报告不仅补充了古生物学的知识,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英语水平,非常希望迪尔切院士今后经常来访我院进行报告。

201211月,迪尔切院士曾经亲自为我院一、二年级本科生授课,讲授《地史时期植物界演化》专题课,共6个学时,分三次进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时隔一年,迪尔切院士再次为我院学生作报告,这对提高我校本科生、特别是古生物学院本科生的教学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也在我校教学领域展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院三届本科生、研究生、学院教师以及来自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旁听的师生共一百余人聆听了迪尔切院士的报告。

   

   迪尔切院士给我院本科生作报告

 

 同学们踊跃提问

 
迪尔切与学生们畅谈

 

师生合影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