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英国皇家学会M.Benton院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288


519日,应我院邀请,前国际古生物协会主席、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布里斯托大学教授在古生物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大灭绝及恐龙灭绝》的学术报告。院士结合多年对事件以及恐龙演化和灭绝的深入研究,系统阐述了万年前行星撞击地球的理论及事实依据;他结合近年来国际学术界关于火山活动对恐龙灭绝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了对恐龙灭绝采用综合研究的新理念。院士还特别介绍了当今国际最前沿的有关物种演化及灭绝研究方法和最新成果等。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大量图片及图表直观生动,给师生们奉献了一道丰盛的学术大餐。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讨论十分热烈。

院士是国际著名古脊椎动物学家,主要从事中生代古生态、古爬行动物、鸟类羽毛颜色复原等研究。此行来访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古鸟类学专家胡东宇教授等的合作。来访期间,院士还参观了我院及古生物博物馆,对我院及博物馆在科研、科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我院院长孙革教授亲切会见了院士并主持了学术报告会。著名古鸟类学专家、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张福成教授陪同来访。

Benton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问题讨论

  Benton院士(左)与孙革院长(右)等合影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