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会见美国科学院迪尔切院士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7-08-24   浏览次数:362


730 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国际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国际著名古植物学家、我院名誉院长、美国科学院迪尔切院士 ( D.L.Dilcher, NAS ) 及陪同来访的我校客座教授、美国佛罗里达自然史博物馆王洪山教授。

  贾玉明书记对迪尔切院士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感谢他对学院和古生物博物馆建设给予的热诚支持与帮助。贾书记指出,迪尔切院士是国际古植物学领域的领军人物,近年来多次在百忙中访问我校,不仅有力地帮助和指导了古生物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对提高我校古生物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古生物学科建设,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及广受赞誉的社会服务为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及社会影响力发挥了不可代替的作用。希望迪尔切院士能继续关心我校古生物学科建设,使古生物博物馆和学院取得更大成绩。

  迪尔切院士对我校在古生物博物馆和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学院及博物馆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孙革教授领导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中国古生物研究的重要中心之一,在国际古生物研究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学校和沈阳也已经成为国际古生物学领域中的一个重要坐标。迪尔切院士最后祝愿我校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并表示愿意为之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院长孙革、副院长张宜、张洪钢等陪同会见。

会见现场

  

合影留念

 

相关介绍:

  迪尔切院士 ( David L.Dilcher, NAS ),国际著名古植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我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及吉林大学名誉教授。1958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1964年于美国耶鲁大学获博士学位,1977年晋升为教授,1989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国际被子植物学会主席、国际古植物学会(IOP)副主席、美国植物学会主席等。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科研和教学生涯中,他为全球被子植物起源与演化研究做出了杰出贡献;近30年来也为中美科学合作及人才培养等做出了出色贡献,先后为我国培养了10余名研究生并资助延安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为支持我院和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建设,2011年他将个人毕生积累的6000余册专业图书及3万余册单行本和杂志无偿捐献给我校,使我校在古植物学专业图书方面已位居全国高校之首,我校也为此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建立了《迪尔切图书室》(Dilcher Library),为国内外学者开放。2009年他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的《国家友谊奖》,受到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应邀登上天安门出席我国建国60周年庆典。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