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并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533



1025日上午,古生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主持。

杨书记首先通报了调研总体情况,她说:按照学校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调查研究方案》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拟定了5个调研方案,相继召开了党员代表座谈会、统战成员座谈会、全体教师座谈会,并发放了4个调查问卷,征求大家对党建工作、博物馆服务、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和实际困难现场答复解决,能改的立刻整改,不能改的待班子研究后给予答复。根据调研情况,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调研报告上报学校,学校领导对我们的认真态度和调研的实际成效给予肯定。

随后5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新时期高校开展“校园先锋工程”的现实意义及创新探究》《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专业学生就业现状分析及就业能力提升》《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展望》《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专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探究》,《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博物馆服务社会现状问题与对策调查研究》等五个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杨建杰书记对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做了点评。她说:通过认真的调查研究,我们对馆院学科专业、学生就业、博物馆管理以及党建工作等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找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教育目的,反映出同志们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正确站位。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巩固调研成果,实现成果转化,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古生物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主持。

田宁副院长领学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三个部分,对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进行解读,使大家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深刻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的道理。

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杨建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革命历史,珍惜美好时光,做好新时代的创业者和守业者;二是筑牢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根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三是牢记历史重托,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做出古生物人应有的贡献。

古生物学院

2019-10-25

调研成果交流会


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