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成功举办“放飞理想,助力成长”考研动员报告会

发布人:吕婷婷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570



      为进一步激发古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应试技巧,古生物学院于2020917日下午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四楼报告厅举办了“放飞理想,助力成长”考研动员报告会,诚邀世界知名古生物学家,国家二级教授,孙革教授做考研动员报告。参加会议的有,部分专业老师,团委书记张曦及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亚君主持。

(图注:孙革院长进行考研座谈)

孙革教授的报告分为四大方面,从考研的意义、历年考研的情况、如何做好考研准备、及考研与工作都是为国家服务等展开。首先从古生物学院建院的目的、教学和人才培养理念、个人成长发展三方面阐述了报考研究生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成为提高国家整体国力的储备力量。随后,孙革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古生物学院历年的考研情况,分析当前的考研形式,提出报考院校或科研单位的可行性建议,简述了部分院校的考研复习方向,劝诫同学们做好万全的考研准备。希望同学们在考研中合理制定计划、调整心态才能取得佳绩。

(图注: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会)

提问环节,孙革教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申报、调剂等诸多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与孙革教授的互动,同学们深受鼓励、信心倍增。整个报告会现场热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

(图注:报告会合影)

王亚君副书记对孙革教授在学生工作中倾注的大量心血及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感叹孙教授的育人情怀,鼓励同学们此刻就应该萌发一颗理想的种子,虽然考研不是大学毕业的唯一选择,但却是我们放飞理想的重要阶梯,同学们应该加倍努力成就美好未来!本次考研动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同学考研的积极性,明确了考研目标、确定了奋斗方向。相信在古生物学院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古院学子必将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古生物学院人才培养也将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