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355


1.进入各实验室从事科研或教学活动的人员须保持实验室肃静,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不准在实验室内吸烟、乱丢杂物。

2.实验工作的进行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如未按操作规程或不听从实验技术人员指导而造成安全事故或仪器设备及标本模型的损坏等事故者,由当事人负责。
3.
实验完成后,应对仪器设备及实验场地等进行清理,及时归还归位,经实验室技术人员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4.
实验技术人员应经常检查实验室通风、排风设施,并在每次实验后负责检查门窗、水电等,消除有毒气体、水、电、火灾等安全隐患。
5.
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危险化学品时注意安全,操作实验的科研人员应对实验安全、废弃物的处理负责,防止污染环境。
6.
未经允许,不准带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外来人员来实验室工作的,须由实验技术人员陪同,并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定。
7.
发生事故时,必须及时上报,不许隐瞒或拖延。突发重大事故发生时应执行应急预案或按学校指示处理。
8.
实验室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一定的防盗装置和消防器材,并长期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消防器材存放要醒目易取,不得移作它用或随意挪动。实验室人员应熟悉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9.
科研人员实验用药品、化学品等消耗品应按照实际领取数量,定期汇总,按采购原价从其科研经费中转账或报销。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