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实验室仪器操作规程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772


实验室切片机操作规程

1.切片机须由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操作,其他人员不得擅自操作,操作时必须佩戴保护用具。
2.
使用前,检查切片机上及周围是否有杂物,注意设备及周围环境的整洁。
3.
检查电源开关是否在断开状态,线路是否有漏电,机器有无接地线。
4.
检查刀片、罩等是否在正常位置。
5.
接通电源,启动机器,确定机器正常运转时,调节水流量,方可切片。
6.
切片机在运转过程中,如片子掉进机器沙箱,必须先关停机器,再进行处理。
7.
切片工作期间要听从实验室技术人员指导。
8.
做好切片机的防潮、防漏电工作,如发生故障,必须由有关专业人员检修。
9.
切割完毕,将刀片等处清洗干净,关闭电源、水源。做好使用记录。

实验室磨片机、抛光机操作规程

1.磨片机、抛光机须由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操作,其他人员不得擅自操作,操作时必须佩戴保护用具。
2.
使用前,检查磨片机上及周围是否有杂物,注意设备及周围环境的整洁。
3.
检查电源开关是否在断开状态,线路是否有漏电,机器有无接地线。
4.
检查磨盘是否松动或倾斜。
5.
接通电源,启动机器,确定机器正常运转。
6.
磨片工作期间要听从实验室技术人员指导。
7.
样品抛光时,要根据矿物软硬程度,选择抛光材料。
8.
磨片时,如有异物掉进机器沙箱,必须先关停机器,再进行处理。
9.
做好机器的防潮、防漏电工作,如发生故障,必须由有关专业人员检修。
10.
研磨完毕,关闭电源,清洗磨盘、台面。做好使用记录。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