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博物馆)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313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1030日,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赴抚顺雷锋纪念馆、三块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岗尽责,凝心聚力,不畏艰辛,再攀古生物事业发展新高峰。

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着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雷锋往事、一帧帧日记摘抄,将雷锋生动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再现眼前。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使广大党员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教育,对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担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新的认识。

下午,大家来到抚顺三块石革命根据地。在红色广场,认真聆听了三块石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有力,回荡山谷,庄严而又充满激情。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踏着先烈足迹重走抗联路,体会着抗联战士为驱逐侵略者、夺取抗日战争胜利而奋勇作战的艰辛,在这些红色印记中感受着抗联精神的伟大。

此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了党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守岗尽责,不负党赋予的使命,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