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馆)党总支书记杨建杰应邀参加辽宁省高校党建论坛并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323




619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和辽宁大学承办的辽宁省高校党建论坛在辽宁大学举行,来自省内近百所高校的党务工作者、辽宁大学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沈阳师范大学组成了由贾玉明书记带队的4人代表团参会,我院(馆)党总支书记杨建杰应邀参加论坛,提交的论文在317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上午,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臣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的历程与启示”的主旨报告。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长义、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大连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长吾、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崔景懿、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孙志海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

下午,大会设置了高校组织部部长、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三个平行论坛,依据大会安排,杨书记在分论坛做交流发言。她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以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高校二级学院‘1+2+2’党建工作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从高校一流党建的基本定位、“1+2+2”党建工作模式的内涵、党建引领事业健康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党建引领事业健康发展的实践成效、感悟与体会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全面展示了我院(馆)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作用,促进事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既有加强和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深刻理解,又有立足高校实际创新党建工作的生动案例,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论坛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思想沟通、业务交流的有效平台,将对我院(馆)今后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起到重要作用。我院(馆)党总支将继续按照“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以打造科学研究新高地为目标,以服务辽宁全面振兴为导向”的党建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