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古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红色走读学党史,缅怀先烈感党恩”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667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品格622日、23日,古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率领正在本溪进行野外实习的学生前往红色文化基地开展“红色走读学党史,缅怀先烈感党恩”特色党日活动

师生一行60余人来到活动第一站本溪望溪公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学们围在纪念碑前,仔细阅读朱德、董必武、谢觉哉三人题词,并现场聆听了支部书记张曦老师“弘扬革命精神 牢记忠诚担当党课。大家深受鼓舞,感动于抗联将士保家卫国、英勇奋斗、威武不屈的革命精神,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第二天师生们来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走进展厅,气势磅礴的浮雕让人肃然起敬,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重现在大家眼前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他们用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抗日篇章,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铸就了新中国的未来。回望过去大家感慨万千,英雄的精神再一次激起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新时代沈师精神,将红色基因注入精神血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同时也是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利用地域红色资源优势,将野外实习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创新课堂思政形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实践证明,这种生动的教育方式更有利于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

正在馆内采风的辽宁电视台记者对本次特色党日活动进行采访。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