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yssidium属化石在黑龙江嘉荫永安村组的新发现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485



院梁飞副教授带领的研究小组,在我国黑龙江省嘉荫上白垩统永安村组发现Nyssidium属果实化石—Nyssidium arctium(北极准紫树果),其在我国晚白垩世地层中的新发现,将该属化石的记录至少提前了约500万年。该成果发表于我国重要的地质类学术期刊Acta Geologica Sinica-English EditionSCI),地质学报(英文版),2019年第93卷第4期。

全球范围来看,该属植物化石主要分布在俄罗斯、北美及东亚的晚白垩至古近纪地层中,该类植物化石在我国晚白垩世地层的新发现,不仅填补了我国晚白垩世该属植物化石的研究空缺,也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东北地区晚白垩植物群与北美、俄罗斯晚白垩植物群的对比,提供重要的化石资料。


全文引用:

Liang, F.*, Yang, T., Yuan, Y. L., 2019. New discovery of Nyssidium from the Yong’ancun Formation in Jiayin, China. Acta Geologica Sinica (English Edition), 93(4): 1137-1138.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