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古生物学院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吕婷婷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校园安全,1027日晚博物馆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张曦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亚君全体学生上了题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重要一课。

(图注:党总支副书记王亚君老师讲话

亚君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有关校园安全的相关文件及要求,介绍了近期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涉案金额巨大,并例举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刷单返利骗局,电商物流诈骗,校园贷,网游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等。通过这些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甄别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随后亚君副书记从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寝室安全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宣讲校园事故案例的严重后果和提升自我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尤其强调了寝室卫生及用电安全问题,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安全课的重大意义。二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要做家人及身边人的宣传员三疫情常态化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请同学们理解并配合。

(图注:全体同学认真听讲)

会议的最后,张曦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积极的投身到校园安全建设同学们一一在倡议条幅上签名承诺!

(图注:同学们在条幅上签名)

本次安全教育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能够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