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勇当先锋,战“疫”有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古生物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553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员、师生同心抗疫的信心,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校园疫情防线,4月2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以在线视频方式为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勇当先锋,战“疫”有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专题党课。院长田宁主持党课,副院长梁飞、张洪钢,副书记李永年等7名驻校人员在我校博物馆会议室现场聆听了党课,7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线上同步收看。

  杨书记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合力抗击疫情、伟大民族铸就伟大抗疫精神、勇当先锋,战“疫”有我、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四个方面对校园防控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科学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建工作作了总体规划和部署,同时,对党员干部在“保卫家园,保卫城市”抗疫斗争中应发挥的作用提出了要求。

  她说:学院广大党员和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校内驻守、校外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全心投入到校园防疫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作用,以“谋”在一线、“冲”在一线、“战”在一线、“守”在一线的精神风貌,严格执行学校整体防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校园安全稳定。

  关于弘扬抗疫精神,她说:在举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大战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她列举了部分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勇于担当、舍生忘死、甘于奉献、拼搏奋斗的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并详细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科学内涵。

  她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主动作为,争当模范表率;要压实工作责任,展现优良作风,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确保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摆。

  最后,杨书记对近期及未来三年党建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她强调,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以打造科学研究新高地为目标,以服务辽宁全面振兴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作用,以“校园先锋工程”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一流党建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我们的党和人民永远站在一起,做一名中国人很幸福很骄傲;伟大抗疫精神不仅体现在白衣天使中,也体现在驻守校园的老师身上,他们每天很辛苦,防疫工作做的很到位,学生心里很安稳。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校园安全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线上党课

线下会场

线上部分参会师生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