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徐星馆长为学院全体师生做学术报告并与科研人员座谈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古生物专业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氛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7月21日,国际著名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我校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徐星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师生及博物馆全体馆员作了题为《中国恐龙古生物学的回顾和展望》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博物馆副馆长田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星馆长回顾了中国恐龙古生物学研究的四个主要发展阶段,阐释了各个阶段的主要发展历程、突出特点及领衔专家和代表性成果;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时期的恐龙分类学和重要演化问题,以及由于技术、手段革新和多学科交叉融合而引发的恐龙研究范式的转变;最后展望了恐龙古生物学未来研究的发展方向。徐星馆长的报告不仅系统梳理了我国恐龙古生物学的前世今生,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而且紧密结合当下恐龙研究热点问题和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兼具科学性与科普性,为广大馆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国恐龙古生物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后,徐星馆长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座谈,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涉及科研、教学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科研团队打造、人才培养模式调整、重点实验室建设、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为学院/博物馆未来发展提出了优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