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院长田宁教授荣获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六届“青年古生物学奖”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1124-27日,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1届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溧水召开。此次大会围绕“融合国家重大需求与世界科技前沿:古生物学迈向新时代”主题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博物馆、化石保护、科普基地、地质公园、出版等行业以及地质、石油、煤炭等系统的180余个单位9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师生以及博物馆代表团2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古生物学会“终身成就荣誉”、第九届“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和第六届“青年古生物学奖”。其中,我院院长田宁教授与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五位青年学者共同获颁第六届“中国古生物学会青年古生物学奖”。此外,院长田宁教授还受邀在大会闭幕式上做题为《中国中生代陆地生态系统化石真菌生态功能多样性》的主题报告。

院长田宁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矿化植物、陆相古生态和化石真菌研究,在中生代多类群植物分类学与系统学、植物与真菌相互作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先后主持承担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和人才项目,在《Palaeo 3》、《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nt Sciences》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此外,田宁教授还先后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及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并获评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青年古生物学奖”是中国古生物学会于2011年设立的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奖励在古生物学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鼓励青年古生物学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古生物学科技工作后备人才的成长,造就一批进入科研前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该奖项迄今共计评选六届,全国共有27人获得该项荣誉。




大会开幕式上院长田宁教授等上台领奖


获奖证书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