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术报告:马的进化——达尔文理论的经典实证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4-03-28   浏览次数:258


题  目:马的进化——达尔文理论的经典实证

报告人:邓涛 教授 (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

时  间:329日(星期六)下午3:00-4:30

地  点:古生物博物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邓涛教授,我国著名中青年古生物学家,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地层委员会常委、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古脊椎动物学报》副主编、《生物进化》副主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及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晚新生代哺乳动物、陆相地层和环境演变研究。在青藏高原、黄土高原、蒙古高原等地区领导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野外考察及研究工作,首次提出以披毛犀为代表的冰期动物群起源于高海拔的青藏高原,推翻了以往国际流行的“北极起源”假说,论文于2011在美国《科学》杂志发表,为我国科学界赢得了荣誉。与此同时,他主持了对中国新近纪地层综合研究,在陆相地层的划分对比和年代地层框架的建立方面取得新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了中国陆相新近系序列与国际地层表对比的精细程度。他曾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3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杰出创新人物。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