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把握时光 砥砺奋进——我院召开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527


614日下午,我院在古生物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把握时光,砥砺奋进为主题的考博经验交流会,由2018届成功考取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殷亚磊、王世营两位同学分享考博经验,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诗迪老师主持,胡东宇副院长莅临指导。

会上,辅导员王诗迪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指出我院硕士研究生数量增长的同时培养质量也在逐年上升,先后有7名同学考取了博士研究生,升学和高质量就业率达到80%以上。王世营、殷亚磊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提出心态是取胜的关键,首先要对自身有准确的定为,明确考博目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研二之前要完成硕士期间的学习任务,研三备考;英语学习至关重要;要全面系统的学习古生物学、地质学相关知识,注重知识储备量;及时与学校、导师沟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考试相关信息、招收名额、审核考评制度,并针对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考试初试、复试技巧做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在胡东宇副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使与会同学对考博有了基本的认识,激发了低年级同学的学习热情和奋斗动力,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同时也为正在准备考博的同学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

殷亚磊同学分享考博经验

王世营同学分享考博经验

交流会合影


Copyright © 2020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